哪座建築更能代表武漢的城市形象?是長江大橋還是晴川閣、行吟閣?租屋網歷史悠久的武昌曇華林,還有哪些文化不為大眾知曉?今天起,第二屆武漢設計雙年展暨第十二屆辛亥首義文化節,在湖北美術學院曇華林藝術區舉行,市民可免費前往觀展,探索武漢城市建築的魅力,感受創意曇華林的藝術底蘊。
  品味優秀化療副作用歷史建築
  本屆武漢設計雙年展,以“藝術化的城市”為主題,推出城市檔案、城市規劃、武漢設計、綠色建築、工程美術、中國武漢工程設計產業聯盟、設計之都、201住商房屋2武漢工程設計德國展回顧展、數字建築展、國際大師設計展、新媒體藝術等板塊,共計展覽圖版300多塊,還有一批室外裝置和建築雕塑等作品。
  市民可以近距離欣賞一批武漢優秀歷史建築的精確藝術化複原圖紙,如寶通寺、長春觀、晴川閣、歸元寺、起義門等;國內外著名設計師、藝術家將褐藻醣膠帶領設計團隊、藝術研究群體來漢,展示工程與藝術結合的實際例證,用發散性的思維,賦予工程設計更深層次的藝術解讀和美學思考。
  三維動畫、動漫等新媒體藝術,將使展覽內容從靜態展品擴展至動態影像,使展覽空間從美術館室內擴展至全市公共街區,使觀展人群從專業“小眾”擴展關鍵字廣告至普通大眾。
  院士大師來了一大排
  本屆會展將圍繞工程設計舉辦多場專題論壇,其中國際性論壇6場、國家級論壇4場、全國行業會議3場,來自美國、法國、日本、瑞典、德國等國的國際級大師,6位中國工程院院士、7位中國勘察設計大師、27位知名學者將登臺演講。
  “設計與投資企業高端對話”,將探討設計在投資中的作用和價值;“綠色建築設計大師講堂”,將探討綠色建築的設計實踐;“策展人對話”,將交流工程與藝術的結合;“工程-文化-景觀學術研討會”,將探討工程建設中的文物保護問題;“藝術城市·曇華林論壇”將進行藝術城市研究,“城市復興論壇”將由著名學者和中外市長縱論武漢城市復興之路。
  會展期間,還將舉辦“中國武漢工程設計產業聯盟主題日”、“鐵四院主題日”、“園博會主題日”、“湖北美院主題日”等多個主題日活動,從不同的角度,展示城市發展與文化藝術相結合的案例。
  曇華林天天都能看表演
  第十二屆辛亥首義文化節將和武漢設計雙年展同期舉辦,從11月6日起,這裡每天文化藝術活動不斷。例如首屆武漢微電影獲獎作品展、李三漢360行雕塑陳列展、陳立君軟雕塑展、徐世鳴國畫展等專題藝術展覽,還有各類文藝演出和民間藝術講座等20多場文化惠民活動,以及京劇、時裝、沙畫、曲藝、魔術等10多場街頭藝術秀,市民天天都能免費看到各具特色的表演。
  本次會展由武漢市政府主辦,市委宣傳部、市城建委、武昌區政府和湖北美術學院等單位承辦,將借助藝術手段,向世界展示“藝術化的城市”。會展地點在湖北美術學院曇華林藝術區(湖北美院中山路大門進去100米),開放時間為早9點至晚9點。其中1日至7日為預展和公開布展時間,8日至30日為正式展出時間。
  記者齊翔 通訊員方澤群  (原標題:武昌曇華林天天都有免費藝術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