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11月12日訊(通訊員 肖強 記者 易徵洋)颱風“海燕”吹散了霧霾,也帶來了一場難得的冬雨,但給脆弱的城市交通帶來了較大的影響。據交警指揮中心路況信息反饋,受大雨天氣影響,11月11日,長沙城區早高峰從7:30開始持續到9:30才結束,而晚高峰從17:30持續到20:00左右。今天交通更為擁堵,上午9:00時許,湘江營盤路隧道西往東交通仍呈飽和狀態,而從16:30起,城區交通已呈高峰態勢。據交警部門分析,近日雨天交通已呈現冬季惡劣天氣特點。
  天氣原因導致路面交通事故多發
  
  據長沙交警指揮中心統計,11月11日,長沙城區共接交通事故報警488起,較11月4日(同為周一)357起增加了131起,增幅近37%;11月12日零點到18:00,長沙城區共接交通事故報警294起,較11月5日(同為周二)同期248起增加了46起,增幅達19%。天雨同時影響了事故處警及疏導效率,造成了事故與擁堵的惡性循環。
  雨天路面積水、濕滑,影響車行效率
  
  長沙市交警支隊民警介紹,冬季在早,晚高峰時大多已天黑,駕駛狀況明顯下降,主要體現在晚高峰持續時間明顯長於早高峰,特別在市中心過江交通高峰明顯。
  晚高峰開始時西往東過江交通集中體現在銀盆嶺大橋、湘江營盤路隧道流量大,稍晚延續至橘子洲及猴子石大橋;河東中心城區三縱三橫呈現梗塞式擁堵,與施工節點及路網特點密切相關。其中南北向主道:芙蓉路南湖路口北往南、環線浦沅立交橋北至新建路口南往北、金源至識字嶺南往北車流量大,韶山路窯嶺至長嶺北往南、東塘至雨花亭北往南車流量大,湘江路南往北方向交通壓力明顯大於北往南,而湘江路瀏陽河隧道交通流量持續飽和,萬家麗路雙向流量大、持續時間長;東西向主道:人民路以環線楊家山橋為節點,呈現出入城雙向壓力大,曙光路口至窯嶺東往西車流量大;五一路交通受一橋瓶頸及流量影響,西往東壓力較大,特別是蔡鍔路口以西、芙蓉廣場至袁家嶺西往東流量較大;而進城方向遠大路五里牌東往西、楓林路西往東、三一大道萬家麗路至鋼便橋東往西車流量大。二環線未體現快速通道效應,交通流仍集中在浦沅立交橋至桔園立交橋西往東方向、團結路立交橋至楊家山立交橋北往南方向、高橋立交橋至楊家山橋南往北方向。
   惡劣天氣市民自駕出行現象增多
  
  惡劣天氣下人們出行方式調整,自駕現象增多,公共交通、非機動車出行或步行等慢行交通比例減小,特別是早晚高峰與上下學接送交通交織,造成節點交通流短時間難以消化。
   交通意外發生頻率增加
  
  據統計,近兩日信號燈故障共發生24起,明顯高於平日。如11日8:00長沙大道萬家麗路口信號燈因線路漏水故障造成停電,12號7:40韶山路城南路口東往南信號燈故障,歷時兩個小時才恢復正常,均發生在節點路段,造成了早高峰交通積壓嚴重。同時據路面民警反饋,發生了多起車輛雨刮器長時間未使用失效的狀況,而且有少數新駕駛人能適應惡劣天氣駕駛,增加了車行緩慢的人為因素。
  交警提示:長沙已邁入冬季,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多發,將對道路交通帶來明顯影響,請交通參與者加強針對性的應對措施。一是提前關註天氣情況,惡劣天氣儘量錯峰出行,並選擇公共交通工具。二是做好車況維護特別是雨刮、燈光等車輛安全小件的常規保養,確保車況良好。三是掌握必要的冬季惡劣天氣駕駛技能,駕駛人應集中精力,避免在駕駛時撥打手機、查看信息微信等,新駕駛人、視力不良等駕駛人儘量不要在惡劣天氣駕車上路。四是保持良好心態,文明行車,避免爭道搶行誘發事故。車輛發生事故或意外後,應第一時間使用警示燈光或標識,及時撤除現場,或報警求助,避免長時間占道影響交通。  (原標題:長沙城區交通事故驟增 交警稱已呈惡劣天氣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