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國武 記者 曹盧傑)70歲的張奶奶拆遷搬家後,一直一個人租住在南京建鄴區江心洲派出所附近。前不久,她突然接到通知,得去當地拆遷指揮部領取20萬元拆遷款。因擔心路上不安全,她就到江心洲派出所求助。派出所當即指派了一名個子高高的民警開車護送張奶奶。民警一直陪伴在張奶奶身邊,待張奶奶將領回的拆遷款存入銀行後,又將張奶太平洋房屋奶送回家中。當民警離開時,張奶奶悄悄在警車上留了1000元錢。
  不想民警發現了錢,又給張奶奶送了回來。張奶奶見狀,硬要塞500元給民警,還是遭到拒絕。後民警因接到了其它警情,就匆忙離開了。事後,張奶奶一心想要感謝幫助自己的民警,但是不知道民警的名字。於是,最近10多天,張奶奶一直徘徊在派出所門口,見到進出派出所的民警總要盯上幾眼,但都沒見到那名熱心民警。13日建築設計上午,張奶奶走進派出所,在警務公示欄找到了熱心民警。熱心民警原來是江心洲派出所副所長丁海洋,不巧的是,丁海洋這會兒又出警去了。
  張奶奶在派出所等了半個多小時,直到丁海洋回來後,她當面向他道謝後,才離開了派出所。而昨天下午,派出所還收到了南京市政府服務熱線12345系統家具轉來的表揚電話。原來,老人離開派出所後,又特意打電話表揚丁海洋一番。  (原標題:20萬拆遷款 獨居老太一人不敢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