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海口12月2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 通訊員 程葉華)為鞏固工程質量管理成果,提高工程質量水平,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決定從2013年12月起,用5年左右時間,在全省集中深入開展工程質量專項治理。
  本次專項治理的重點是房屋建築工程勘察設計質量和住宅工程質量常見問題。其中勘察設計質量專項治理範圍為住宅工程、大型公共建築和超限高層建築,勘察質量專項治理的重點為強化勘察現場工作質量控制和室內試驗工作質量管理,設計質量專項治理的重點為強化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執行、設計方案論證和規範設計變更管理。住宅工程質量常見問題治理範圍為新建住宅工程特別是保障性安居工程,治理重點為滲漏、裂縫以及電氣、節能保溫等方面影響使用功能的質量常見問題。
  通過5年的專項治理,到2017年,全省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每百個項目違反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數比2012年下降25%,勘察設計審查一次通過率在2012年的基礎上提高15%,勘察設計引發的房屋建築工程質量問題明顯減少,全省房屋建築工程勘察設計質量總體水平顯著提高,新建住宅工程質量常見問題預防和治理覆蓋率達到100%,住宅工程質量水平明顯提高,住宅性能明顯改善,住宅質量投訴明顯減少,住戶質量滿意度明顯提高。  (原標題:海南開展工程質量專項治理 重點治理住宅質量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