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張欣平)本市將進一步加大對克隆出租車的打擊力度,提高對克隆出租車違法從業人員的執法威懾力。日前,市交通港口局和市公安局出台《聯合打擊克隆出租車及相關違法犯罪行為的實施意見》,用足用好交通、公安兩部門法律資源,形成全市統一的二手Manitowoc克隆出租車違法犯罪案件聯合查處口徑,以有效遏制當前克隆出租車違法犯罪行為的蔓延趨勢。
  聯合查處 太平洋房屋快速高效
  記者今天從市交通執法總隊瞭解到,按照“屬地為主、各司其職、協同管理、嚴厲打擊”的原則,今後將由交通部門對克隆出租車非法營運行為實施執法管理,由公安部門對克隆出租車交通違法及其他違法犯罪行為實施執法管理,對全市範圍內發現的克隆出租車案件中莊臣涉及的非法營運、使用其他車輛號牌和證件、假牌假證、盜竊、詐騙等違法犯罪行為,形成全市統一的處罰口徑並嚴格執行。同時,完善現場協作、案件移交、信息互通、專人對口等四大機制,實現快速、高效的克隆出租車聯合查處機制。
  據介紹,《聯合打擊克隆出租車及相關違法犯罪行為的實施意見》明確了10種克隆出租車案件涉及違法犯罪行為的查處部門、處理依據以及應追究的法律責任。今後克隆出租車的車主或駕駛員,將網站優化面臨的不再僅僅是扣車、罰款等行政處罰,還會被處以一次性駕駛證記12分、吊銷駕駛證直至刑事拘留的處理,情節嚴重的更可追究刑事責任,這無疑將對克隆出租車違法當事人起到極大的震懾作用。
  發固態硬碟原理現一起 查處一起
  下階段,本市交通、公安等職能部門將進一步強化日常執法協作管理,定期開展聯合集中整治行動,切實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有效清除全市非法客運重點區域及其他市民、媒體反映強烈的商業中心、主要路段的克隆出租車違法犯罪活動。
  ■10種可處以行政罰款、吊銷證件、一次性記12分以及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甚至拘役、管制、判刑等查處的違法犯罪行為:
  1. 非法客運行為及出租汽車企業未按規定對下線出租汽車進行清標改色的;
  2. 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的;
  3. 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4. 使用偽造、變造的出租車車輛營運證、駕駛員準營證的;
  5. 偽造、盜竊、買賣機動車證件、出租車車輛營運證、駕駛員準營證的;
  6. 駕駛報廢或拼裝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7. 營運過程中故意掉包乘客交通卡或故意侵占、搶奪乘客行李的;
  8. 營運過程中通過加裝舞弊裝置增加營運里程獲取非法收益的;
  9. 車主或駕駛員持有假髮票的;
  10. 在交通、公安部門的執法活動中,發生妨礙公務及暴力抗法行為的。  (原標題:開“克隆車”最高可被追究刑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