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署指揮29地公安機關統一行動
  成功摧毀跨區域流竄侵財犯罪團夥440餘個
  抓獲犯罪嫌疑人2390餘名 破獲案件12300餘起
  國際在線報道:據公安部網站消息,近日,公安部部署指揮29地公安機關對跨區域流竄侵財犯罪團夥開展集中抓捕行動,成功摧毀犯罪團夥440餘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390餘名,破獲盜竊、搶劫、搶奪、詐騙等案件12300餘起,涉案總金額達3.4億元,追繳汽車、電腦、手機、首飾等一大批贓物,有力地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近年來,盜竊、搶劫、搶奪、詐騙等跨區域系列流竄侵財犯罪呈現多發高發勢頭,公安部對此高度重視,要求各地“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 嚴厲打擊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盜搶、詐騙等侵財犯罪,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去年12月16日,公安部召開專題會議,部署各地公安機關集中開展打擊跨區域流竄侵財犯罪行動。
  根據公安部的統一部署,各地公安機關迅速抽調精幹力量,多地區、多警種協同作戰,全面開展偵查工作。經過近3個月艱苦細緻的縝密偵查,警方查清並鎖定了400多個跨區域流竄侵財犯罪團夥。近日,公安部部署指揮29地公安機關開展集中收網行動,成功摧毀跨區域流竄侵財犯罪團夥440餘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390餘名。雲南省公安機關通過情報研判、串並偵查,成功打掉流竄10市縣盜竊汽車、摩托車、耕牛、山羊等系列盜竊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20餘名。貴州省公安機關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成功破獲詐騙600多人的網絡詐騙團夥,涉案總值2000餘萬元。山東、天津兩地公安機關通過區域警務合作,分別打掉流竄多地盜竊摩托車和入室盜竊系列犯罪團夥。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中。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大對跨區域流竄侵財犯罪的打擊力度,深入研究跨區域流竄犯罪的規律特點,堅持“什麼犯罪突出就嚴厲打擊什麼犯罪,老百姓最痛恨什麼犯罪就嚴厲打擊什麼犯罪”,不斷創新偵查方法,努力提高打擊跨區域系列流竄犯罪的能力水平,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為深入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原標題:公安部指揮29地統一行動 摧毀流竄侵財團夥440餘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