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3日訊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一家三口非常健康、快樂。4月3日,臺北市立動物園保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員、發言人曹先紹對中新社記者說,去年7月誕生的小“圓仔”體重已達24.1公斤,“是一個相當健康的小孩子”。
  中新社記者3日上午探營臺北市立動物園熊貓館,看到熊貓媽媽“圓圓”與女兒“圓仔”打鬧嬉戲,異常活潑。“圓仔”還和媽媽搶食竹葉,並一度爬到樹幹上,憨態可掬。
  一牆之隔的熊貓爸爸“團團”顯得有些孤單,在籠子內來回走動,後被飼養員放到戶外展示場,才不時翻滾、爬高,派頭十足。
  根據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的食譜,它們一家三口當日會吃到蘋果、紅蘿蔔、窩窩頭、竹葉和竹竿。
  “團團”與“圓圓”於2008年12月赴台生活,併在2013年7月,於臺北市立動物園產下“圓仔”。
  曹先紹介紹稱,他們每個月都會對“圓仔”進行健康檢查。
  “團團”體重則穩定在110至120公斤。“園園”也根據每天吃食物、進食量不同,體重穩定在105到115公斤之間。
  曹先紹表示,他們跟卧龍方面的熊貓專家保持密切互動,在關於熊貓照顧管理上,彼此會分享經驗,它們一家三口是在所有專家群的呵護下生活。
  近日,島內有媒體以“圓圓病重,動物園計劃安樂死”為題,稱媽媽“園園”身染重病,動物園即將為它安樂死,父女倆也已被傳染。
  曹先紹說,4月1日那天是愚人節,我們不需要為這樣一個新聞做過多反應。他並表示,希望那些人能多為野生動物保護作貢獻。
  雖不是周末,參觀熊貓的民眾仍排起長龍。在臺北市立動物園出席活動的臺北市長郝龍斌,當天也觀看了“圓仔”。
  該動物園向記者透露,他們已開始著手準備“團團”“圓圓”新的生育計劃。(完)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一家三口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