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20日報道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4月11日發表題為《創造性地適應中國的生活》的文章,作者為德布·韋登哈默。文章內容如下:
  我所在的公司從來不給駐外管理人員發放額外補貼。
  如果我們要在中國招聘一位經理,我個人會帶著應聘者到當地看一看,讓他們看看我們的設施、公寓以及他們可以購買日常用品的商店等。
  我還會把其他一些長期駐外的人介紹給他們,讓他們對在上海生活有更多瞭解。醫療是他們談的比較多的一個嚴肅話題 ,因為在中國看病和在美國看病很不一樣。空氣質量也是一個話題,他們可以到中國來親自呼吸一下當地的空氣。
  中國的霧霾沒有嚇走任何一個想來我公司的人,但這個話題經常被談到。最近,我們的一位駐華經理扎克發給我一篇文章,說的是松下公司向駐中國員工發放“污染補貼”。
  我帶著娛樂的心情讀了這篇文章,我不是對中國的環境幸災樂禍,我每年要在中國住5-6個月。我覺得好笑的是,他讓我看這篇文章,可能只是為了要求加薪。
  我愛做飯,我到上海的時候,總是邀請經理們到我家裡吃飯。幸好扎克很愛吃。所以我回覆他郵件時說:“你已經得到污染補貼了,就是肉餅。”
  他回信說:“我想不出更聰明的回覆了……我同意。”
  我發現,讓應聘者到當地看一看,並向他們詳細解釋在中國生活會是什麼樣子的,可以避免今後的很多問題。給員工發放獎金,幫他們度過難關,是一種方法,但是永遠不要低估一桌親手烹飪的菜餚的力量。(編譯/王棟棟)
  (原標題:外國老闆創造性應對中國霧霾:邀請下屬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