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本月12日,2014年“忠魂歸國”公益活動將在雲南省騰衝縣舉行。屆時,中國遠征軍在緬甸抗日陣亡將士的部分遺骸和墓地的壙兆土(即墓地的泥土)將被裝於24個骨灰罐,歸葬在雲南省騰衝國殤墓園的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墓。
  “忠魂歸國”活動發起於2011年。當年適逢辛亥百年、中國遠征軍光復騰衝67周年,為緬懷中國遠征軍為國家和民族所作出的貢獻,由雲南黃埔軍校同學會和雲南省僑聯主辦首屆“忠魂歸國”公益活動,在海內外引起積極反響。雲南省台辦副主任段俐娟介紹,今年“忠魂歸國”迎回部分中國遠征軍在緬甸抗日陣亡將士遺骸將歸葬於騰衝國殤墓園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墓,並舉行公祭活動,包括迎靈、歸葬、公祭、瞻仰國殤墓園。
  據介紹,本次活動原計劃從緬甸南坎、八莫、臘戌、芒友尋取中國遠征軍遺骸。但由於客觀條件所限,只迎取到了原葬於南坎、八莫的部分中國遠征軍遺骸,以及臘戌、芒友墓地的部分壙兆土。本次現場活動中,將會有24個骨灰罐歸葬。(新華)
  >>遺骸選取
  1945年1月緬甸南坎戰役結束後,安葬在緬甸南坎城郊原中國遠征軍(駐印軍)新編第三十師墓地遺址中的425位陣亡將士的部分遺骸,按照民間習俗火化後裝入11個骨灰罐。
  1944年12月緬甸八莫戰役結束後,安葬在緬甸史迪威公路第373英里處原中國遠征軍(駐印軍)新編第三十八師墓地遺址中的210位陣亡將士的部分遺骸,按照民間習俗火化後裝入11個骨灰罐。
  因臘戌墓地遭到破壞,只尋取了墓地壙兆土,裝入1個骨灰罐。該墓地系1945年3月緬甸臘戌戰役結束後,安葬在緬甸臘戌近郊原中國遠征軍(駐印軍)新編第一軍墓地遺址。
  因芒友墓地遭到破壞,只尋取了墓地壙兆土,裝入1個骨灰罐。該墓地系1945年1月芒友戰役結束後,安葬在緬甸芒友滇緬公路和史迪威公路交界處原中國遠征軍(駐印軍)新編第一軍墓地遺址。  (原標題:部分遠征軍陣亡將士遺骸將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