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有火熱的世界杯,更有京東(JD.com)618店慶網購狂歡節。從6月1日至6月19日,在618促銷期間——京東圖書專場銷售火爆,共銷售圖書超過1000萬冊。其中,在6月8日的圖書品類日,圖書的銷售量刷新紀錄,單日售出高達230萬冊的圖書。京東通過對消費者提供不斷的優質服務,創造了屬於京東的圖書電商“珠穆朗瑪”。
  連續19天的圖書專場,取得銷量上不菲戰績的同時,也涌現出一批熱門書籍。京東根據圖書銷量、受關註和收藏書冊的熱門程度,精選出以下最受歡迎圖書TOP 5。
  總體看來,文學類圖書受追捧。位居榜首的《追風箏的人》超過蟬聯多國銷量榜榜首的史詩級暢銷圖書《達?芬奇密碼》,是全球讀者口耳相傳最想與友人分享的一本書;而《陸犯焉識》則因為張藝謀導演的精彩電影飽受熱捧。值得一提的是,京東自出版圖書《阿基裡斯之歌》也進入了銷量榜前三甲,這是京東出版品牌與京東讀者之間的供求關係完美呈現的一種趨勢,此外,《袁騰飛講漢末三國》、《查理九世22:所羅門王的魔戒》等書籍各具特色,充分滿足讀者的閱讀需求。
  “能取得如此成績,得益於貫穿產業鏈上下游的圖書業務佈局,以及PC端、移動端全平臺的貢獻,”京東圖書相關負責人介紹到,“在各大電商圖書業務低迷的時候,京東圖書卻不斷創造銷售峰值,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京東對圖書市場的精準洞察,未來,京東將進一步推出訂製化、符合移動時代閱讀需求的圖書商品和服務。”
  據瞭解,京東於2014年初涉足“自出版”領域,“京東出版”通過大數據分析京東圖書的銷售數據與用戶消費行為,與眾多出版社攜手合作,改變傳統出版領域的選題流程,真正從讀者角度出發、從市場出發,為讀者奉獻更多好書。
  目前,京東自出版已推出《大衛.貝克漢姆》、《瓜迪奧拉:勝利的另一種道路》、《不赦》、《阿基裡斯之歌》、《麥迪在路上》等20多部圖書作品,剛上線的《世界上最棒的老爸》、《真三國,不演義》、《特洛伊》等圖書也正在火熱銷售中。下半年,京東將進一步與出版社合作,計劃推出幾十本經典好書,《弗格森自傳》、《天使岩》、《我有一個島》等備受讀者期待的超級作品都正在籌劃中。
  依托於大數據,針對消費群體的定製化模式,從根本上改變了傳統出版業的圖書生產模式,京東自出版展開了圖書出版市場上一個全新的方向。而在未來,這種自主選擇式的“定製出版”,將在京東圖書的推動下,更加完善成熟,為讀者送上更多閱讀“紅利”。  (原標題:京東618圖書專場最受歡迎TOP 5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