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6日訊(記者 周小雷 通訊員 吳建波)“感謝部隊培養了這麼優秀的戰士,不愧是人民子弟兵!”7月4日,長沙星澤空調安裝公司總經理周湘波帶著錦旗專程來到武警湖南總隊直屬支隊,感謝前幾天拾金不昧的武警戰士馬鑫。
  6月29日上午,周湘波帶著妻子到星沙第八醫院檢查身體,由於妻子有嚴重暈車癥狀,車一到站就急著下了車。落在車上包里的財物加起來價值上10萬元,還有部分證件和公司重要資料。當時是終點站,車內只剩下馬鑫一名乘客,下車時,他發現了這個包。
  “失主丟了這麼貴重的東西,一定很著急。”馬鑫撿到包後,第一反應是儘快找到失主,通過包里的物品,馬鑫找到了失主的電話。隨後,馬鑫又和失主約好地點,於當日上午11時在星沙汽車站將包歸還了周湘波。周湘波當即拿出4000元現金錶示感謝,被馬鑫婉言拒絕。在周湘波的一再要求下,馬鑫終於說出自己的名字,並說自己“只是一個當兵的”,隨即就離開返回了部隊。
  後來,周湘波多處打聽,終於知道拾金不昧的就是武警湖南總隊直屬支隊戰士馬鑫。據瞭解,馬鑫於2010年12月入伍,平時為人誠懇,待人熱情,工作踏實負責,目前是該支隊生活服務中心豆製品製作間和食品配送間的負責人。  (原標題:拾到10萬財物,武警戰士完璧歸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