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SD記憶卡TPTU昨起正式上路了
  將全面強外接式硬碟化交通事故快速處理
  機動執勤車上還配有專用事故勘竹北買屋查裝備
  □有巢氏房屋見習記者 華煒
  早報訊 昨天上午,杭州市公安局交通住商不動產警察局在和平廣場舉行了杭州公安交警機動隊(TPTU)啟動儀式,現場三排摩托車、4輛江淮警用車均標有 “TPTU”的字樣,整裝待發。
  杭州交警部門將以此次啟動交警機動隊為契機,全面強化交通事故快處,前置接處警關口,提升交通事故的現場撤離速度,有效提高對交通事故的應急處置能力,最大限度減少交通事故對道路交通的影響程度。
  單警裝備齊全、亮眼
  黑色貝雷帽、黑色外武裝腰帶、TPTU特勤袖標……在啟動儀式現場,機動隊的民警們一亮相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除了上述裝備外,交警機動隊還配備了對講機、執勤執法文書、便攜式執勤執法錄音錄像工具、卡片式照相機、滑石筆等。
  “像伸縮警棍、辣椒水等工具,平時執勤時用不太到,但是遇到不配合的駕駛員時,亮出這些裝備還是能給對方在心理上造成一定壓力的。”一名交警說道。
  杭城市區道路交通繁忙是常態,發生一般性事故後,為了儘快抵達現場及時處理,TPTU隊員會選擇駕駛警用摩托車趕往現場。
  如果事故比較嚴重,會出動機動執勤車。機動執勤車上配備一套專用的事故勘查裝備,包括數碼攝像機、單反式數碼照相機、事故勘查箱、便攜式強光燈、便攜式破拆工具、反光錐筒、警戒帶等。
  成員均是交警中的佼佼者
  交警機動隊的主要由專職處理交通事故的交警和部分業務精、技能水平高的執勤交警所組成。機動隊不設立實體的組織結構,由各交警大隊在自己轄區內抽調人員組成的小分隊,目前主要的工作範圍為主城區的核心區域。
  在實際工作中,交警機動隊將以機動巡邏與定點駐守相結合、快速機動處置各類交通事故為主要工作,通過在機動狀態下對各類交通事故的快速反應和處理,進一步緩解各類事故所造成交通擁堵,實現交通事故接警模式從靜態接警向動態巡處轉變,從電話引導向實時民警撤離的轉變。
  陳勇森原來是下城交警大隊武林中隊的民警,這一次,他被選入TPTU機動隊。佩戴著TPTU特勤袖章、一身煥然一新裝備的陳警官站在警用摩托車旁,笑得很開心。
  “機動隊的工作模式還在摸索中,除了接警後前往處置事故,將來運作成熟後還會上路巡邏。”陳勇森說。
  輕微事故建議雙方讓出道路
  杭州每天發生的交通事故大大小小有幾百起,儘管TPTU功能強大,但是面對巨大的工作量,隊員們吃不消,因為事故被堵在路上的駕駛員們也受不了。
  因此,杭州公安交警部門提醒廣大市民:如果您在道路上發生了簡單的財產損失交通事故,請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將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
  事故雙方可以採取自行協商、共同前往我市交通事故快速處理保險快速理賠服務中心,以及九個遠程定損點,採取快速處理的方式處理交通事故,這樣將會大大節約道路交通資源,為緩解杭城擁堵貢獻出您的一份力量。
  (原標題:杭州TPTU昨起正式上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