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 記者1日從最高人民法院獲悉,最高人民法院微博、微信1日開設“失信被執行人曝光台”,將每天曝光一名失信被執行自然人和一名失信被執行法人,以此加大對失信被執行人的懲戒力度。
   據介紹,“失信被執行人曝光台”由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新聞局聯合推出,通過定期曝光讓失信者無處躲藏,使被執行人的信用評價與其個人名譽、生存空間直接聯繫,迫使他們主動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從而緩解執行難。
   近年來,人民法院不斷加大力度,出台各種措施打擊規避執行行為。2013年10月,《關於公佈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信息的若干規定》開始實施,“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庫”全國聯網上線,凡被納入其中的失信被執行人從今年6月開始不能購買列車軟卧車票,7月起無法購買飛機票。今年7月,“失信被執行人排行榜”登錄人民網,公佈全國自然人和法人“失信被執行人”的失信排行。
   最高人民法院有關負責人表示,“失信被執行人曝光台”將進一步提升公佈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制度的威懾作用,並有助於推進社會信用體系的建設和完善。  (原標題:最高法院微博微信設立曝光台 每天曝光失信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