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晚,朝鮮高層代表團一行在仁川國際機場搭乘專機,準備啟程返回朝鮮。(韓聯社圖)
  中新網10月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高層代表團4日訪問韓國,會見韓方高官、出席2014年仁川亞運會閉幕式後,當晚10時許乘專機啟程返回朝鮮。韓國高官當天下午同到訪的朝鮮高層代表團舉行了會談。韓朝在會上商定10月末或11月初舉行高層會談。
  朝方3日通知韓方4日派遣高層代表團訪韓,韓方對此予以同意。朝方高層代表團於4日上午9時52分許乘專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代表團包括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等高官。
  以朝鮮高官的此訪為契機,韓朝雙方當天下午1時50分許在仁川舉行會談。朝方在席間表示,同意舉行繼今年2月舉行的高層會談之後的韓朝第二次高層會談。關於會談時間,朝方提出約在10月底至11月初期間舉行,而具體時間由韓方來選定。雙方商定,將繼續進行接觸,商討高層會談相關的細節問題。韓方有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部長級)金寬鎮、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國家安全室第一次長金奎顯與會。
  當天下午,朝方高層代表團在仁川亞運會主體育場會見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這是自2007年11月韓朝舉行總理會談以來,韓國現任總理第一次會見朝方高官。雙方就韓朝關係、韓朝在本屆亞運會上取得佳績等交換了意見。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金寬鎮、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國家情報院第一次長韓基範,以及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副局長孟慶日等人士會見時在座。
  隨後,朝鮮高層代表團在仁川亞運會主體育場還會見來自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韓國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等朝野政黨的10餘名議員。雙方就韓朝體育和藝術合作與交流等事宜交換了意見。新世界黨黨首金武星、新世界黨首席發言人金榮宇、新政治聯合緊急對策委員會委員長文喜相、國會韓朝關係發展特別委員會委員長元惠榮等議員會見時在座。
  在仁川亞運會閉幕式結束後,鄭烘原再次會見朝方高層代表團。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柄哲當天在亞運會閉幕式開始之前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樸槿惠總統有意會見朝方高層代表團,但朝方人士為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而訪韓,由於時間倉促,朝方高層代表團訪問青瓦臺未能成行。韓國政府一名官員則表示,韓方今日在會談上表示若朝方有意拜訪青瓦臺,韓方願意做相關準備,而朝方則表示因為時間的關係,恐難訪問青瓦臺。政府另一名高官說,朝方高層代表團雖然沒有帶來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的親筆信,但代表團帶來了意外驚喜。有分析認為,韓朝當天商定重啟對話,近來日趨緊張的韓朝關係終於迎來了轉機。
(原標題:朝鮮高層代表團結束訪韓之行 啟程返回平壤)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