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於洋報道)近日,新疆西北油田在輪台開發區中原培訓中心成功舉辦了井控演練比賽,標志著14年井控比武大賽完美收官。
  14年西北油田以“從嚴管理年”為契機,切實提高施工方井控技能水平,由鑽井完井工程管理處、質量安全環保處、工程監督中心聯合主辦井控比武大賽,秉著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進行“打擂”。
  據瞭解,井控比武大賽由理論考試和現場操作兩個環節組成,從7月份開始進行籌備,來自中原、勝利、江漢、河南等14家施工隊伍的130多名選手參加了比賽, 通過參賽隊伍精心準備,各支隊伍在此次比武活動中展現出了良好的競技狀態,不僅賽出了風格,更賽出了水平。
  理論考試圍繞溢流、井控等關鍵環節,強化理論功底;井控演練環節以 “司鑽為中心、班組為單元、實鑽為標準、演練為抓手”為方針,在起下鑽鋌作業時發現溢流工況為內容進行關井演習,參賽選手個個精神飽滿、技能熟練。經過激烈角逐,重慶鑽井公司代表隊獲得第一名,二勘鑽井、中原鑽井公司代表隊獲得第二名,華東鑽井、六勘鑽井和一勘鑽井公司代表隊獲得第三名。
  通過此次比賽,提高了塔河工區內各鑽井隊井控操作水平,進一步夯實了理論基礎,營造了“懷疑溢流關井觀察,發現溢流立即關井”的井控理念。  (原標題:新疆西北油田井控比武完美收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