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交部駁斥英仍對香港負有責任論 稱英對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凡航、鄭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日在北京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英方對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不存在所謂“道義責任” 。
  近日,英國議會下院外委會欲派調查團入港“調查”,但遭中方拒絕。英國議會下院2號就此事舉行辯論。英方有人認為,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的締約方,英方對香港仍負有責任。對此,華春瑩回應指出:“香港已於1997年回歸中國,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就中方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以及過渡期的有關安排,對中英雙方的權利義務作了十分清晰的劃分。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不存在所謂道義責任。”
  華春瑩說,英方少數人企圖利用所謂的“道義責任”混淆視聽,目的是為了干涉中國內政,是不可接受的,也不可能得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xiwtg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